actljs

很会“藏”的肝癌 其实有5个明显症状!

肝癌是一种肝脏恶性肿瘤,可以说是严重危害我们生命的癌症之一,而且肝病不疼不痒,很难被发现察觉,往往一经查出已到中晚期,故而肝癌的死亡率非常高,其实肝癌早期已经给我们发出了信号,只不过你没有注意。今天咱们一起来看看肝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?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1、乏力消瘦

不知道为什么总乏力,休息也不解乏。常常食欲不振,长时间消瘦,应该警惕早期肝癌。

2、肝区疼痛

早期肝癌会出现肝区疼痛,痛一般位于右肋部,疼痛性质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隐痛,不剧烈,可以忍受,随着时间的推移,可能会出现严重的钝痛。

3、出现下肢水肿

大家都知道肾病患者会下肢水肿,但肝癌患者的水肿,一般发生在脚踝和下肢。部位不同,所以一定要分清症状后再去医院好好排查。

4、手指甲表面凹凸不平

手指甲是最明显和最容易发现的一个症状,肝脏不好的人,指甲表面会出现坑坑洼洼、有竖纹、白斑点、容易断裂、缺少光泽感的情况。肝主筋,指甲是“筋”的一部分,所以通过肝脏内毒素淤积,我们的指甲形态就会发生一些变化,如凸出、凹陷等。

5、不规则的出血

肝癌患者常常表现为鼻出血、皮下出血,这是由于肝功能受损,凝血功能异常所致;如果在刷牙的时候经常出血,龇牙的时候可以看到血液渗出,量不大,但是吐出来的时候是鲜红色的。这个时候要考虑可能是肝脏出现问题。

肝作为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,它是最不会“喊疼”的,出现问题时,我们不会察觉到疼痛,当发现的时候,可能已是晚期。当身体突然出现上面的症状,就要检查一下肝是不是出了问题。生活中也要注意养肝护肝,尤其是爱喝酒的人。酒最伤肝,所以要少喝酒或者不喝酒。

长时间注意饮食,平时常吃黑蒜、多喝普洱茶和蒲公英茶、紫葡萄、无花果干等这些都能很好的清理你的肝脏,帮你解肝毒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