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ljs

几个良性肿瘤的知识 你了解了多少

肿瘤对于我们来说都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,这是一个十分高发又十分常见的疾病,然而,很多人认为得了肿瘤就只能等待死神的降临,或者是确诊为肿瘤之后就只能苟延残喘的度过余生。这只能说是一种十分肤浅的想法,如果确诊为良性肿瘤,那么你可能会是不幸的人群中比较幸运的那位,我们都需要纠正自己对良性肿瘤存在的错误理解,正确认识良性肿瘤,以做好应对之策。下面就给出几个良性肿瘤的小知识:

良性肿瘤对身体的伤害如何?

良性肿瘤可能从身上任何部位发生,虽然肿瘤不代表癌症,癌症才是恶性肿瘤的总称,但是如果良性肿瘤长在脑部、心房等特定的位置与器官,也很容易产生致命的威胁。

良性肿瘤是机体内某些组织的细胞发生了异常的增殖,与恶性肿瘤相比而言,生长速度比较缓慢,虽然瘤体会不断增大,并且挤压周围组织,但是它并不会侵入邻近的正常组织内。

瘤体的周围通常会形成包膜,因此与正常组织的分界比较明显,你用手去推它的话,它会移动,良性肿瘤在手术时容易切除干净,摘除也不转移,很少有复发。

怎么区别肿瘤的良性与恶性?

1.生长方式:良性肿瘤呈膨胀性生长,与正常组织边界清楚,肿瘤周围大多有包膜形成;而恶性肿瘤呈浸润性、破坏性生长,与周围正常组织边界不清,没有明显的包膜形成。

2.生长速度:良性肿瘤多生长缓慢;恶性肿瘤一般生长迅速,可因为肿瘤生长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供应而发生坏死、溃烂。

3.复发: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后多无复发;恶性肿瘤手术切除后容易复发。

4.转移:良性肿瘤多不发生转移;恶性肿瘤可经淋巴道、血道等转移至身体其他部位。

除此之外,还可以通过对人体和器官的影响来判断,大多数的良性肿瘤对人体器官的影响不大,部分比较大的良性肿瘤可能对器官会有一定的压迫;恶性肿瘤除了压迫作用外,通常还会破坏和浸润邻近的器官、组织,引起坏死、出血、感染以及远处转移和恶病质等,对生命危害非常大。

诊断为良性肿瘤是否可以高枕无忧?

有人认为良性肿瘤对人体的伤害不大,只要通过药物或其他途径就可解决,这也是一种十分可怕的误区,虽然良性肿瘤的危害不如恶性肿瘤大,但是如果不加以控制和切除,除了会影响到病灶部位的正常功能,还有癌变的可能,因此,不能认为良性肿瘤毫无危害,确诊为良性肿瘤除了暗自庆幸,更值得注意的,还应该接受正规医院的治疗。

当今社会追求快节奏,高效率,许多人往往因为工作、生活等压力不注意自身健康而被肿瘤盯上,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与作息习惯,经常锻炼身体,就算被肿瘤缠上并且确诊为良性肿瘤,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,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,不轻信偏方等。

微信公众号:immuclin

官网:https://immuclin.com/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