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ljs

肝癌患者避免的四大误区

肝癌勿入的四大误区,专家称:高压力高节奏的工作,过油或纯素的饮食,缺乏运动的生活,导致肝癌年轻化趋势明显。预防肝癌,须警惕以下四大误区:

  喝酒应酬成家常便饭

  酒精引起的肝脏疾病(包括脂肪肝、肝硬化、肝炎等)发病率达4.36%。肝病易感人群中大部分都属于“嗜酒者”,每日饮高浓度酒80~150克,连续5年以上即可导致肝损伤。据估计,美国每年有2.6万人死于肝硬化,其中至少40%的患者有酗酒史。

  进食过分油腻或不吃荤菜

  营养过剩者,营养不良者,缺少运动者,最容易得脂肪肝。脂肪肝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是“痰郁互结”的结果。女性身体偏寒,加上缺少必要的运动,会导致气血流动不足,肝脏的新陈代谢能力降低,无法及时排毒解毒。

  经常加班,作息混乱

  养肝最好的办法是卧床休息。一方面,每天要保证7小时睡眠时间;另一方面,建议10点以前入睡为宜。职场人工作时“节奏不要太快,压力不要太重,责任不要太大”。

  好生闷气,抑郁懒散

  专家表示,肝的功能正常,就会心情舒畅,气机调顺;反之,怒伤肝,不良的精神刺激反过来影响肝的疏泄功能,导致肝气郁结,气机阻滞,出现胸胁胀痛。肝脏内分布着丰富的交感神经,气恼忧愁会直接导致肝细胞缺血,影响细胞的修复和再生。

微信公众号:immuclin

官网:https://immuclin.com/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