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ljs

谁告诉你的, “酸性体质容易患癌”?

每个人都关注自己的健康,加上工作压力大、环境污染严重、焦虑的心情随时会出现在我们左右。另外常常听人说人体的酸碱体质,准确来说,人有酸碱体质之分吗?

  尤其当下一直流传:“酸性体质容易诱发癌症”,更是加重了人们惶恐心理,大多数人都宁愿信其有,不愿信其无。

  其实人体本来就是一个非常精密的仪器,每一个部位都上演着不同的角色,单说人的体液就有数十种之多,比如:血液、淋巴液、唾液、胃液、肠液等,它们的作用各不相同,酸碱度也相差很大。血液的PH值达到7.45;胃酸的PH值在1到2之间,属于强酸;尿液的PH值在5.0到7.0之间,其酸碱度会受食物的影响略微浮动,比如吃水果、蔬菜时,PH值会偏高一点;吃肉类、奶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时,PH值会偏低一些。而尿液作为人体的排泄物,其酸碱度并不会影响到人体的正常机能。

  目前的科学研究发现,肿瘤周围的微环境PH值确实会比周围器官要低,而这只是肿瘤细胞在生长的过程中在周边产生的酸性代谢物影响的。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证明肿瘤细胞会导致整个人体体液都程“酸性”。

  人体内各个系统能够非常精密地控制人体的酸碱平衡,正常的生理状态下是不容易发生酸碱失衡的,人体自有的调节机制会使酸和碱永远处于一个动态平衡的状态。所以说,把人体体质分为酸碱性更是无稽之谈,酸性体质容易诱发癌症更是荒谬可笑。

  不要人云亦云了,酸性体质容易患癌是错误的!

微信公众号:immuclin

官网:https://immuclin.com/



评论